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成都祥和云端节能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节能技术推广服务;研发、销售电气机械。(依法须经批准的项...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伍博超
  • 电话:028-85177430
  • 邮件:allan.wzy@hotmail.com
  • 手机:13908004376
  • 传真:028-85193596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节能节电与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新闻中心
《节能节电与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8-18        浏览次数:208        返回列表
《节能节电与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节能节电与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主办:祥和节能集团市场部

承办:成都双赢通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中国节能节电产业联盟(筹)

时间:七月二十三日(星期六)晚2030-2130

参与人数:中国节能节电产业联盟第一圈(500人)、第二圈(500人)、第三圈(500人)、第四圈(500人)、第五圈(203人)以及大咖圈(93人)共计2296人参加。

此次会议请来了祥和节能集团市场拓展部吴柯先生来给大家讲解了电能质量专题,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1、概述

    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是基于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高精尖设备,在电能需求侧的应用越来越多,所占比例越来越大的趋势,而这些设备一方面对电能污染十分敏感,对电能品质要求十分苛刻,另一方面它们自身又是世界公认的“污染源”,产生相互影响、相互干扰的“矛”与“盾”难题,而研制的集改善和提高电能质量,治理电能污染与中央节能及中央保护于一体的节能节电高科技产品,克服了常规传统终(末)端节能节电技术,局部节能数据与电数显示数据有差异的问题,受到广大用户的广泛欢迎和使用。祥和节能集团产品研发部将用户与经销商关注的实践中有关电能质量与电能污染集中答疑如下,使用非祥和节能集团产品的用户,亦可参考:

 

2、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研制的前提

    清楚了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的研制前提,不但了解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的价值、作用、功能,更为重要的是增强识别、选择、使用节能节电产品的能力。所谓前提,就是已之不存,皮将焉乎!缺少了这个前提,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不但没有任何价值,而且连研制的必要性都不存在了。

 

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研制的前提有三:

 

一是骑在趋势的马背上。

    从国际国内的电能终端消费上看,不管是单位还是个人用电,高精尖的精密用电设备将越来越多,所占比例越来越高,这些设备既对电能质量要求极高,甚至达到微秒级、纳秒级的水平,另一方面它们自身又是世界公认的“污染源”,在使用过程中产生谐波等电能污染,影响和危害其它用电设备。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将传统终(末)端节能节电设备难以解决的“矛”和“盾”,同时加以解决了,从而使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的生命周期延长,用户使用价值效益提升。

 

二是不占用终(末)端操作空间的需求。

    电机节能、风机节能、空调节能、电梯节能、变频器节能、永磁节能等终(末)端节能,由于系安装在用户操作现场,一是有些影响美观,二是有些占用操作空间,三是易沉积灰尘,尤其是有的节能设备因占用操作现场的空间,影响操作者的日常操作,给操作者带来不便。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安装在远离操作现场的电能入口端,绝不存在上述三个终(末)端节能产品的不足。

 

三是提高产品合格率与检测检验精准度需求。

    由于瞬流、浪涌、谐波等电能污染的影响,尤其是大型设备、高精尖用电设备启停产生的脉冲、电流电压骤升骤降,往往降低工业企业(如军工企业等)的产品合格率,导致废品率增加,还会导致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检测检验单位等检测与检验的精准度,引起科研工作的误判;对于医院、美容院来说,电污染还易引起手术、美容的医疗事故,影响医生们手术水平的正常发挥。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既阻隔了外部电污染,对抑制、滤除、吸收了用户配电系统内的电污染,大大减小、减轻了上述电污染的干扰和影响。

 

3、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治理电污染的奥妙

    您理解了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的研制前提,就不难理解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的治理电污染奥妙了。

 

第一,双向阻隔电污染。

    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对于源自用户电能入口端外部的电污染,采用的治理方法是阻隔,阻隔外部电污染进入用户内部配电系统,而对于源自用户配电系统内部的电污染,治理方法有抑制、滤除、吸收三种治理手段,并配合提高功率因数,促进三相平衡等辅助方法治理。

 

第二,动态治理和改善电能质量。

    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高精尖用电设备,对电能质量的要求已达到微秒级、纳秒级的水平,如集成电路芯片制造、微电子控制生产流水线等,对瞬时电压变动,尤其是持续时间在毫秒级、微秒级、甚至纳秒级水平上的电压上升、脉冲、电压下降、供电中断等等,都十分敏感,甚至造成极大的危害。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在微秒级、纳秒级治理电能污染,在治理和改善电能质量的同时,增强设备启停时刻的抗冲击能力,从而有效满足高精尖用电设备的要求。

 

第三,将中央节能与中央保护融为一体。

    节能节电需要一个先决条件,这个条件就是不能干扰、影响、危害用户配电系统设备、仪器、仪表的正常使用。离开这个先决条件谈节能,节能量再高也难以让用户使用。祥和节能集团在研制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的三年中,不仅在如何提高节能量,努力为用户节省更多的钱上下功夫,更重要的是如何有效保护用户的设备,尤其是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高精尖设备上,采取切实有效的技术措施。只有设备、仪器、仪表、线路和开关等,得到了切实有效的保护,真正防止了电磁干扰,解决电磁兼容问题,才能再讲节能节电。这是祥和节能集团将中央节能与中央保护有效结合的根本原因。

 

4、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的高节能,来自哪些途径?

    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的节能节电也遵循能量守恒原理,综合采用了节减用电量与降低耗电量两类节能节电途径与方法,具体地讲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的高节能来自下列三个方面:

 

一是设备节能7%-32%

    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设备安装在用户电能入口端,对用户配电系统内所有设备、仪器、仪表、线路和开关等所有设备,均具有节能作用,其节能节电原理包括治理电能污染、提高功率因数、动态无功补偿、促进三相平衡、清洁电网、动态调压调流六个原理。

 

二是管理节能5%-25%

    由于设备节能的空间越来越小,管理节能节电正在全球流行。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管理节能,采用的是集手机、座机、短信、互联网一体的电信级管理节能平台,能够实现量化核算、量化考核、量化追踪、量化奖惩的“四量化”管理,消除各种人为浪费。

 

三是大大降低电表“虚增”电费。

    由于用户配电系统内部和外部的瞬流、浪涌、谐波的冲击,尤其是电流突波、电压突波对电表的冲击,导致电表转速加快,引起电表计数的正向潜功,使电表度数增加,导致用户不得不多交电费。专家实验证明,电表计数最高可达30%。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有效防止电表“虚增”计数,帮助用户大大节减长期在在的“虚增”读数问题。

 

5、提高用户的功率因数,与改善和提高配电系统内的电压质量的关系

    所谓功率因数又叫力率,是指交流电压与电流相位差的余弦,其大小由电路负荷中的电阻与阻抗的比值决定,是有功功率与视在功率的比值。

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可提高功率因数4%-8%,至于提高功率因数与改善和提高电能质量的关系为:

 

    电力系统向用户供电的电压,是随着线路所输送的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变化而变化的。当线路输送一定数量的有功功率时,如输送的无功功率越多,线路的电压损失越大。即送至用户端的电压就越低。如果110KV以下的线路,其电压损失可近似为:

 

U=(PR+QX)/Ue

其中:△U-线路的电压损失,KV

Ue-线路的额定电压,KV

P-线路输送的有功功率,KW

Q-线路输送的无功功率,KVAR

R—线路电阻,欧姆;

X-线路电抗,欧姆。

 

    由上式可见,当用户功率因数提高以后,它向电力系统吸取的无功功率就要减少,因此电压损失也要减少,从而改善了安装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的配电系统电压质量。

 

6、小结

随着对电能质量的要求达到毫秒级、微秒级甚至纳秒级的高精尖用电设备,在电能需求侧的使用比例越来越高,为切实解决这些设备对电能质量苛刻需求的“矛”,与这些设备自身又是公共“污染源”的“盾”的问题,祥和节能集团把对用户配电系统内的设备保护放在首位,在有效满足这个前提的情况,才探索如何提高节能量的途径与方法,为中国节能节电行业产品研发提供了有益的经验。